跳到主要內容
 
:::

臺灣博碩士論文知識加值系統使用說明

 

一、 系統主畫面說明

1-1 功能選項說明

1-2 分眾版本說明

二、 系統功能使用說明

(1) 論文查詢

2-1-1 簡易查詢

2-1-2 進階查詢

2-1-3 指令查詢

2-1-4 智慧型選題

2-1-5 虛擬學科專家

(2) 排行榜

2-1. 定義說明

2-2. 操作說明

2-2-1 全文授權率

2-2-2 全文授權數

2-2-3 被引用數

2-2-4 被點閱數

2-2-5 全文下載數

(3) 我的研究室

3-1. 新帳號申請與舊系統電子全文下載帳號轉換連結

3-1-1新帳號申請

3-1-2舊系統電子全文下載帳號轉換連結

3-2. 登入

3-2-1 登入系統

3-2-2 忘記帳號

3-2-3 忘記密碼

3-3. 我的帳戶

3-4. 我的書目清單

3-5. 我的檢索歷史

3-6. 我的研究偏好

3-7. 查詢網頁偏好設定

3-8. SOD服務

3-9. 其他工具下載

(4) 快顯視窗排除方法

4-1 Edge快顯封鎖

4-2 Google封鎖程式

2-1 定義說明

(1) 全文授權

全文授權目前提供97、96、95畢業學年度(近三年)之授權統計,統計各個學校在該畢業學年度上傳至國家圖書館之論文書目總數與授權公開且已達公開時間之論文全文數量及比率。

(2) 被引用數

提供以學校、指導教授、研究生為基準的論文被引用數量統計。其方式為分析系統中論文書目資料中的參考文獻欄位內容,找出內容為引用博碩士論文的資料,將所有找出之參考文獻資料作分析統計以得出相關數據。目前,因歷年來各校院系所研究生自行建檔與上傳之參考文獻格式不一,故本項統計數據之準確率尚無法達到百分之百,僅供讀者參考使用。

(3) 被點閱數

提供以學校、指導教授、研究生為基準的論文被點閱數量統計。計算之起始時間為本系統之開放時間民國99年06月10日09:00:00起,當讀者點閱論文一次,則增加該論文之點閱數量一次,但為避免網路駭客或有心人士刻意增加特定論文之點閱數量,故每位讀者登入本系統後,單篇論文不論重複點閱幾次,該篇論文之被點閱數量僅會增加一次。

(4) 全文下載數

提供以學校、指導教授、研究生為基準的論文全文下載數量統計。計算之起始時間為本系統之開放時間民國99年06月10日09:00:00起,當讀者下載論文全文一次,則增加該篇論文之全文下載數量一次,但為避免網路駭客或有心人士刻意增加特定論文之全文下載數量,故每位讀者登入本系統後,單篇論文不管重複下載幾次,該篇論文之全文下載次數僅會增加一次。